__枳_

站稳里风 原圈名鸢儿

[里风]True Detective AU


Vedio. 4

熬过冗长的记者会,里包恩和风再次驱车出行,试图尽快将露切宣称的“我们的警探已经掌握了一些重要线索”兑换成现实。

“和我们谈谈你的前妻朵拉吧。”

里包恩和风坐在白兰对面,白兰颜色完全统一的囚服、头发和肤色使他看起来像是从他背后的白瓷砖里钻出来的一样。

“小朵?”白兰十指交错放在桌子上,“怎么了~小朵说了我什么坏话吗?”

“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她最近在干什么,住在哪。”

“不知道~我刚坐了一年牢,她就提出离婚申请了。我当然是原谅她了~”

“她有瘾吗?”里包恩问。

“嗯哼~”白兰掰着手指计数,在数到第四种的时候就放弃了。

“很多呢。”他给出答案。

“白兰,你在哪遇见她的?”

“一起长大,一起辍学,进展飞快呢~不过我还是喜欢自由多过小朵一点~”

“你为什么说你们很久没联系了?你前段时间还给她打过电话。”

白兰歪了歪头,“可是小朵她完全帮不上我。我想买点‘糖果’,她欠我钱,她没有电话,我就给她的朋友铃兰打电话,要她回电话给我。但是小朵她满嘴胡话…让我很伤心呢~”

风从白兰的表情里一点也看不见伤心的样子。

“这正是我们想要知道的。”里包恩说。风把他的记录本翻开新的一页,推给白兰:“铃兰的全名和电话。满嘴胡话是什么意思?”

“就是在胡说八道……小朵不听话的,总是吃过多的‘糖果’,说要养一只海豚。”

“为什么是海豚?”

“谁知道呢?她说她遇到了一个国王。”白兰夸张地摊开手,“小朵做了什么坏事吗?”

里包恩短暂地组织了一下语言,又迅速地放弃了对白兰进行这项浪费他脑力的活动。

“她死了。”里包恩回答。

白兰一下子收起了仿佛嵌在脸上一样的笑容,清冷的目光扫过里包恩和风,想要辨别他们是在叙说事实还是拿他开玩笑。

“多谢你的配合。”风对白兰说。

风拉了拉里包恩,离开了审讯室。

晚上风见到里包恩时,他看起来不太好。

风不知道“别人请你吃饭时要带一束花”是不是意大利的特有礼仪,但是至少对于一个第一次到对方家造访的人来说,一身酒气显然不太合适。

“怎么回事?你看起来快要站不稳了。”风把里包恩拉倒花园里,“能给我个理由吗?”

“在酒吧里见了两个CI,我坐在那,想不到什么理由。”

里包恩转动迟钝的眼睛瞟了一眼风递给他的杯子,又用他迟钝的面部肌肉对里面琥珀色的液体表达了明显的嫌弃。

“我不是故意的,风……我以前有点酗酒,现在不了。我平常不喝的……”

里包恩把目光又贴在风的脸上:“对不起。”

风往屋里看了一眼,一平正布置餐桌,都是一些家常的东西,她的拿手菜,其中一个位置除了筷子还摆上了一副刀叉。

风点了点头。“没关系,多喝点茶吧,别指望我这里有咖啡。尽量聊上十分钟,我会给露切打电话,把你接走。”

“风……”里包恩叫住正往屋里走的风,“我很抱歉。”

“没关系,里包恩。休息一下就进来吃饭吧。”风对里包恩体谅地笑了笑,“我们改天再约。”

里包恩低头喝了口茶,过了一会又点了点头,没有发现风已经进屋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