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枳_

站稳里风 原圈名鸢儿

[里风]塞尔达地下墓室

 
本来这应该是一个牢房play

但是我转念一想

我还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宝宝,怎么能随便开车呢?

于是这成了一个 什 么 都 没 有 的片段。

嗯。

(说的好像自己真的会开车一样…)

-----------------------------------

怀表的时针走过十一点,马车飞快地向塞尔达地下墓室驶去。

城市交错的道路还没有来得及经历翻天覆地的工业革命,集体淹没在安静的黑暗里。月逢下弦,窗外只偶尔有贵族的府邸还闪着纸醉金迷的灯火。白日里人声鼎沸的胜景几乎完全消失,宣告着罗马城的一切波涛都在黑夜中化为了暗涌。风怀里抱着一个箱子。他对面坐着一个穿大氅的男人,在车子开始驶入墓地范围时就开始不停地打着手势。成排的坟冢后面闪烁着哨兵的影子,他们不停地游移,变换着各自的位置,训练有素得像是真正的士兵而不是强盗。马车辘辘地驶过荒草丛生的墓地,停在乡路的尽头。

穿着大氅的男人从车上跳下来,抓着风的手腕把他拉下马车,一把扯下了风的眼罩。

昏暗的夜晚使风不需要花时间适应突然的光线,他直接睁开眼睛,打量自己所处的环境。

他面前是一片巨狮鬃毛一样茂密的红色高草,一条羊肠小路藏在他们脚下。一个牧羊人打扮的中年人示意他跟上,另一个人走在他后面,两个人一前一后把他夹在中间,带着他钻进望不到边的高草之中。走了几百步,突然出现一块空地,空地上突兀地堆着几块大岩石。带头的人两步跳上那堆岩石。其中一块很不起眼的石头后面,有一个只能通过一个人的洞口。风依然被夹在中间,三个人鱼贯而入。刚走出几步远,地下道便豁然开阔起来。前面的人点起火把,又往前走了几百步,然后被一声“口令”喝止了脚步。

风看见黑暗中同时有一支马枪的枪管显出了轮廓。

“杀手!”走在前面的人回答说。

守门的强盗让开了道路。道路尽头是一个T字路口,两侧都是向下的阶梯。风的箱子被拿到左边的阶梯下的房间,人却被引向右边。右边的空气潮湿阴冷,混杂着木头和铁锈的气味,除开火光能眷顾到的不到十米距离以外的部分都是伸手不见五指。风被带到其中一间牢房,领路的强盗留了火把给他。

“哟,里包恩。”风敲敲牢房的门锁,借着火光看清了牢房里的情景。“能看到你被关在牢房里可真是难得。”

“如果你能晚点吵醒我就更难得了,那样我们就能跳完一支加洛普舞了。”

“现实是我不会跳加洛普舞。”

“啧,”里包恩从干草堆上坐起来。他身上还裹着一件强盗的大氅,两节断木被他当成了枕头。“那你就更不该吵醒我了。毕竟为了实现你参观罗马强盗的牢房的愿望,我可是在这躺了两个钟头。”

里包恩从他那两块枕头里捡起一块,在风的火把上借了个火,插在牢房墙上的洞里,又从袖扣旁边拆下一根铁丝,伸到门锁里搅了搅,然后像是打开自己家的房门一样邀请风进入他的新房间。

“你这样他们一会儿真的不会恼羞成怒吗?”

“不会的,风,你看,他们到现在还没数完箱子里的赎金。”里包恩重新坐在干草堆上。“说起来你拿的是哪个箱子?”

“不知道,在衣柜里顺手拿了一个,好像是第三个箱子。”

“哦,那个是我上个星期的任务奖金。那可是赎金的十几倍。”

“反正你又没打算留给他们。”

“也是。”

风坐到里包恩旁边,打量着这间牢房。

火的温度稍微驱散了湿气,但磊成墙壁的石头上仍然闪着水光。原本聚集的虫子也逃走了,整个甬道里只剩下滴水声和木头燃烧的噼啪声。“空无一人”这个念头突然给了风一个微妙的感受。他仰面躺倒,盯着牢房的棚顶。他的衣服里还揣着里包恩给他的邀请信:

“亲爱的列恩,一收到此信,请您拿上四千皮阿斯特跟随送信人来接我。本人即刻需要这笔钱,不得延误。
您的爱人,里奇。”

风不太知道应该怎么评价这种里包恩式信件,即使他们搭档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他觉得别人的黑历史放在里包恩身上,总能像是一枚闪光的荣誉勋章。

“这个礼物还喜欢吗?”

“其实你知道我当时只是随口一说。”

里包恩从草堆上站起来,两步转到风的面前。风下意识地抬头去看。里包恩耍了个华丽的帽子戏法,然后后撤一步,半跪下来,好像对把自己的西装裤压在泡着泥水的硬石地面上毫不在意一样。

“你说的话,在我这里可从来没有‘随口一说’这个概念。”
他把自己的帽子扣在风的头上,风额前的碎发压上睫毛,弄得他一时间有些看不清里包恩的眼睛。

风叹了口气,“这个世界上还有你追不到的姑娘吗?”

“我从不主动追姑娘,”里包恩把风从地上拉起来,示意他参观时间已经结束,“但我目前还没追到的人就在面前。”

沉重的门锁重新挂上牢门,咔哒一声锁紧了牢房唯一的出入口。

与此同时,明亮的火光从阶梯的顶端映射过来,几个强盗轻快的脚步声迅速地由远及近,里包恩藏在草堆里的枪已经握在手中。

“嘿,风,”里包恩撑着牢门的横木,趁着风转头,从牢门木栏的间隙中探头偷了一个吻。

“合作愉快。”

里包恩小声说到。

‘……合作愉快。’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