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枳_

站稳里风 原圈名鸢儿

[里风][生贺]True Detective AU

Vedio. 0

"你觉得......和他搭档怎么样?"

“我觉得?呃......怎么说呢,如同人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警探多数时候也无法选择他的搭档。以前人们都叫他税务人——你知道,那种拿着A4皮革本,永远停不下笔的那种。他是意大利人,没人认识他。我觉得他......看起来高瘦,寡言,比刑事组的大多数男人稍高一点。我花了三个月时间才邀请他去我家吃一顿晚餐,就在那个案子发生之后......”

桌子上摄像头正对着风的脸,风敲了敲椅子的扶手,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那对年轻的警探身上。

“我想这应该就是你们找我来的主要目的吧,朵拉、树林里的孩子......”

“是的,当然。”桌子对面的女人打断了风的陈述,“但还是先谈谈里包恩吧。关于他的一些事情。他有时候挺奇怪的,是吧?”

“奇怪?我想可能特立独行比较适合他。”

风低头笑了起来,可乐尼洛注意到他轻轻摇了摇头。

“里包恩是那种,如果他不喜欢天蓝色,他就会去把天捅个窟窿的那种人。他到我家吃晚饭的时候,那时候正是案子被盯得最紧的关头,他看起来像是随时要掏出他那把CZ75秒杀一个小型黑手党......那时候他刚来组里三个月,办了两个案子,这是他在这边的第三个案子,梵米安治安官请求协助调查一具尸体,就在伊拉斯外的甘蔗田里。那是十七年前,11月25日,一平的生日,我记得很清楚。你们遇到的案子和十七年前的差不多,是吗?查尔斯湖案,需要我帮什么忙?”

拉尔朝可乐尼洛递了一个眼神,可乐尼洛便出门拿了一份文件回来。

“确实很像。”风摆弄着回形针夹着的四寸照片,“几乎和当年一模一样,很多细节都完全相同。”

“我想问的是......”

“你想说,如果我和里包恩十七年前已经抓住他了,那现在的案子怎么会是他?”

“没错。”拉尔回答。

“是的,怎么会是他呢?警探们,”风整了整自己的袖口,“那从现在开始,我想我该建议你们提一些有用的问题,关于案子。”

“而不是关于我或者里包恩。”

————————————————————

生贺开个坑

不定期更,应该能写上一段时间,不会太久。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