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枳_

站稳里风 原圈名鸢儿

[里风]True Detective AU

Vedio. 2

一个警探的工作时间,百分之七十在出勤,百分之二十五在办公桌前发呆,百分之四在休息区摸鱼,剩下的百分之一在领导办公室接受审阅。

“……这是你以前从来没听过的事情,她有……一对鹿角,嗯,对,这是真的,”风平铺直叙地把案件讲给露切,“就像万圣节装扮一样。”

“天啊……我们要开新闻发布会,你记得准备一下。”露切透过百叶窗看了看办公室里正把一个夹子拆下来的里包恩,“你觉得他怎么样?”

风顺着露切的视线看了一会儿。

风稍稍斟酌了一下后开口下结论到:“聪明,冷酷,不在意是否能交到朋友,但是,他对案子有很多真正的想法,他已经步上正轨了。”

“所以你选择继续带着他?”

“是我们俩。我会的。”风回答。

露切点头:“好吧。还是你领头,事件室归你了。明天你来介绍案情。”

“遵命,长官,谢谢。”

风转身走出露切的办公室,门还没来得及关上,紧接着就又被另一个警探推开进去了。

办公室里到处都是谈论这起案件的声音,好像全警局就只有一个重大案件似的。

风拉开椅子坐回自己的办公桌前。他的办公桌和里包恩面对面,他盯着里包恩等着他说点什么。里包恩好像没看见面前多了个人一样,继续自顾自在他那一沓小纸片上做记号。

风只好到休息区去给自己泡一杯茶。

       

         

过了下班时间的警署员工离开的速度和州立小学大约是两个极端,尽管如此,风快要做好案件陈述的时候还是发现办公室只剩下自己和里包恩两个人了。

里包恩靠在椅背上盯着白板上屈指可数的线索,风感觉几个小时之前里包恩就是这个姿势,如果不是里包恩刚刚突然间起身,风甚至会开始怀疑他是不是睁着眼睛睡着了。

“我先走一步,”里包恩拿起他的西服外套,“我从扫黄组问来几个名字,都是妓女,在数据库里查了查。”

“需要我和你一起吗?”

“不了,小菜一碟。”

“好吧,你去吧。我会把文件处理好的。”

里包恩拿上他的大记录簿走出警署。

他觉得很多的事情都交织在一起。风的邀约、那具女尸……以及,他知道直到斯帕纳打电话或者他们查出被害人的身份之前,他都会一直查案。

里包恩一只手扶着方向盘,用另一只手拧开一个棕色药瓶的盖子。他眯着眼睛,一边若无其事地看着路面,一边熟门熟路地把药水全部倒进自己的嘴里。

目前为止,除了州立扫黄组给他的几个名字,还没有人提供过什么线索。

车子直接停在停车场中间,里包恩静默了一会儿,跟在他要找的人后面走进一间酒吧。

“晚上好,女士,”里包恩摘下帽子放在吧台上,“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那个金发的女人看到里包恩后迅速调整了她的表情,“哦……别这样,先生。”

“下一轮我请。”

“然后你就可以找我们的事了?”女人拿起烟吸了一大口,里包恩甚至能明显感受到周围的烟味瞬间浓了好几倍。

“不,我只是想查点消息,关于一个女人,也许你们认识她。”

“她是谁?”另一个人插嘴。

“等等,”女人打断里包恩,转向酒保,“我们要两大杯长岛冰茶。”

“酒保,两杯长岛冰茶。”里包恩把帽子重新扣回头上,“现在我们可以聊聊了吗?”

女人满意地笑了笑。

“我们去那边聊……我叫安妮特,她是露西。”

“里包恩。你们有谁见过一个女人,和你们年龄差不多,在同一个地方工作,大概一米六五,和你一样是金发?”

“她身材怎么样?”金发的安妮特问他。

“中等,比你好一点。”

“哈……不好说。”安妮特和露西对视一眼,“这种女人附近有很多。”

“有没有谁最近都没出现过,像失踪了一样?”

“这里永远有人突然出现有人突然消失……你找她做什么?”

“我不抓卖淫,也不抓贩毒,我是查凶案的。”

“有人被杀了吗?”

“有个叫丽莎的,”露西插嘴,“还有个叫戴特尼的,但我昨天在麦当劳看见戴特尼了。”

“那丽莎呢?”

“她就在这。”安妮特说。

里包恩掏出钱包抽出几张纸币递给露西,让她到吧台再拿点喝的东西,然后坐到安妮特旁边。

“你能弄到安眠酮吧……别紧张,我想要一点而已,含巴比妥的都行。”

“安非他命的效果要好得多。”安妮特扭捏地笑了笑。

“我知道,但我不想。”

里包恩抽出安妮特手里的烟,直接按在桌面上熄灭了。

“我睡不着觉。”

评论

热度(5)